我省首批10个院士(专家)产业园出炉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0-05-08 | 9033 次浏览 | 分享到:


    成都医学城重点发展医药、医疗等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选址入驻,建立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并由一个实验室迅速聚集发展了博奥新景、博奥晶芯、博奥颐和等4个子公司。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申报,程京、魏于全、陈新滋3位院士都给予了支持和帮助。
    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以泸州老窖、中科玻璃等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酿酒、印刷、包装产业。2011年起,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就曾领衔组建团队,探索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固态酿造产业。
    在以装备制造见长的德阳,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一大批装备龙头企业等,与多位院士长年合作,进行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

    5年为周期
    做到“五个一”支撑产业发展

    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说,院士(专家)产业园以5年为一个管理周期,定期考核、动态调整。考核分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中期考核在认定满2年时首次进行,期满考核在认定满5年时进行。期满考核不合格将予以摘牌。
    建设院士(专家)产业园的目标任务,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总结为“五个一”:聚集一批当地企业、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成果,催生一批具有竞争潜力的优势产品,壮大一批高成长性的龙头企业,培育一批能够接续创新的后备人才。
    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将为每个园区同步匹配300万元,专项支持院士(专家)产业园进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经认定的院士(专家)产业园,符合条件的还可优先推荐评定各类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区,优先享受各项省、市、县级财政资金支持。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