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玲:打造独特魅力的时尚之都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18-05-07 | 28450 次浏览 | 分享到:
要把休闲之都转向时尚之都,合力打造时尚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这是高端的,为了证明这个观点,锦江区的国际化商圈不管是春盐商圈到红星路商圈还是现在做的国际新城,这种商圈的命运定是给成都市,这个城市的命运,跟我们四川重庆成渝经济发展全的命运息息相关,必须要建设时尚之都,我们都知道巴黎、伦敦、米兰、纽约、东京是世界上公认的五大时尚之都。
  我的观点就是要率先启动建设时尚之都,我们要把休闲之都转向时尚之都,合力打造时尚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这是高端的,为了证明这个观点,锦江区的国际化商圈不管是春盐商圈到红星路商圈还是现在做的国际新城,这种商圈的命运定是给成都市,这个城市的命运,跟我们四川重庆成渝经济发展全的命运息息相关,必须要建设时尚之都,我们都知道巴黎、伦敦、米兰、纽约、东京是世界上公认的五大时尚之都。

  我就把这五大时尚之都的经验归结为八个方面,我们再针对成都市锦江区看我们有什么优势,有什么缺欠。

  世界五大时尚之都的发展经验,第一个是有优越的人文条件,我想成都在这方面真的有优势,因为我们是公认的休闲之都,世界美食之都等等;

  第二杰出的设计师和高端教育机构,我们说巴黎、伦敦、米兰、纽约、东京这一块很强大,成都有没有呢?西南交大就有环境设计和工业设计的专业,开了很多年了,从本科到博士是一个完整的学科体系,四川师范大学有服装学院还有服装设计和模特专业,其实高端的教育机构我们是有的,杰出的设计师得看在哪一个角度,是本土的,还是国际化的,这是第二个软件。

  第三个控制时尚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像巴黎、伦敦,伦敦大家知道它的工业设计和工业制造方面很厉害,巴黎就是世界的时尚人士聚集的地方,有巴黎的时装周,巴黎电影节等等,有国际化的一些载体,在这方面有它自己的优势,但是我们成都时尚产业的关键环节是什么?我纵观全国的情况,因为成都的制造业,不管是我们的轻工行业还是现在的电子消费品的制造,肯定和沿海比起来差一些,但成都的优势是在时尚产业链的高端环节,第一我们可以在设计、教育这一块做文章,第二我们可以在后端,我们国际化商圈,我们有很多的销售渠道,消费渠道,比如说太古里、IFS,我们比起沿海一些设计、制造高端的结合上我们差一些。

 

  第四个是发展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级品牌,我们四川、成都锦江区在时尚产品方面,成都是公认的女鞋之都,还有成都的家具,有很多的本土品牌,看怎么开发设计,这些发达的时尚之都有发达的时尚消费和展览、展示平台,我们成都这方面非常缺乏,具有国际影响的这些秀,和时尚活动,锦江区的国际化商圈,在时尚产业链里面应该成为我们时尚产业,连接前端的设计、教育等等中间的制造,后端的消费,我们这一块的活动太少了。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