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促会赴宜宾开展“走出去、引进来”产业发展调研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18-05-16 | 1398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充分掌握四川企业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中的产业产能优势和在“走出去、引进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于20183月起展开了一系列走访调研活动。

58-9日,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袁安钦带领“两会”秘书处、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规划设计总院专家一行4人,前往宜宾市兴文县、长宁县、翠屏区展开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

58日,调研组在兴文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走访了兴文县主要乡镇,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生产性服务、境内外投资贸易情况,先后考察了兴文苗族工业园区、兴文县乡村振兴产业公园,走访了兴文天养极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石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宜宾市凉水湾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兴文县纯正油坊食用植物油有限公司、兴文县花语岸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

59日调研组到达宜宾长宁县蜀南竹海产业园区,翠屏区李庄古镇,对宜宾的竹子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和李庄历史文化遗迹开展了一系列考察研究。调研期间,调研组组长、产促会执行会长袁安钦代表调研组与宜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兴文县委书记张健,兴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仲康等主要领导和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宜宾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调研组就目前宜宾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和旅游项目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调研组还将给兴文县、长宁县竹业主产区提交产业发展决策咨询报告。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不仅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相关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还有效的协助企业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相关困难,起到了政府和企业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行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宜宾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打好基础。



1.走访调研建设中的农产品加工园区现场

2.天养极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3.标准化农产品生产车间考察现场


4.四川石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交流现场


5.洞藏原酒藏酒溶洞考察现场

 

6.凉水湾景区乡村旅游、油茶种植技术培训基地考察现场


7.乡村振兴重点产业纯正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座谈交流现场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