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一流 全面改革创新 以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成都走向世界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19-02-15 | 25244 次浏览 | 分享到: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努力建设与城市经济规模国际排名相称的营商环境和市场化水平。
      
■要坚决向“盆地意识”“西部思维”“固有旧习”说不,主动走出西部龙头城市和全川首位城市的“舒适区”和“参照系”,推动营商环境“革命性再造”
      
■大力培育 “办事不用求人,办成事不用找人”的营商文化和社会共识
      
■要聚焦市场准入、政务效率、要素配置、市场监管和权益保护5个重点创新突破,全力冲刺进入全球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前列
      
■筑巢引凤,以环境竞争力大力引进高质量项目、促进有效投资、集聚转型动能         


         
11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成都市召开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国际一流,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革创新,培育国际化的投资生态和经营环境,创造强大的全球高端要素集成能力和优势资源整合能力,努力走在新一轮西部大开放大发展前列,为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培养战略竞争优势和永续发展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范锐平指出,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名片,是城市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成都正处于由区域中心城市迈向国家中心城市,进一步积蓄冲刺世界城市能量的关键节点。市委将今年确立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就是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努力建设与城市经济规模国际排名相称的营商环境和市场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时代大势,增强政治担当、遵循客观规律、坚守战略定力,对标国际一流全面学习赶超,对标企业所需改革创新提能,为企业创造强大的全球高端要素集成整合能力,为城市借新一轮西部大开放大发展之势在世界城市体系中争先进位、聚势赋能提供强大的软环境竞争力。

    范锐平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但评价体系主要聚焦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三个维度。要聚焦关键环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地向“盆地意识”“西部思维”“固有旧习”说不,主动走出西部龙头城市和全川首位城市的“舒适区”和“参照系”,持之以恒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推动营商环境革命性再造,努力在若干领域与世界最高水平比肩看齐。要着力破解企业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让“投资西部、首选成都”的共识逐渐升级为“投资中国、看好成都”的共识;要坚持“同心同向、共建共享”,政府、社会、市场协同发力,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建设者”;要大力培育“遵守法律即安全,按章就能办成事”和“办事不用求人,办成事不用找人”的营商文化和社会共识。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