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与交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投放600亿元信贷支持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0-03-23 | 4767 次浏览 | 分享到:

信息来源:财金协调与融资担保处

317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5+1”产业专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以疫情防控专项贷、复工复产专项贷、快租保创新贷以及税融通、在线抵押贷、政采贷和政银合作类等产品为抓手,对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企业和项目累计投放600亿元表内外信贷支持,从七大方面支持“5+1”产业和疫情防控相关企业。

一是对纳入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名单且双方认定的重点企业,在执行LPR-100BP的优惠利率基础上可再下调100BP,最低可执行LPR-200BP

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付息期可延期到2020630日,且免收罚息,不调整贷款质量分类。

三是对“5+1”产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如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企业,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大力支持互联网医疗、智慧康养、远程办公、虚拟社交、在线教育、在线消费、无人配送等新经济企业。

四是运用“快租保”等创新产品切实加强对企业技术改造中长期融资的支持,通过集资金提供、资产管理和税务规划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制造业两化融合和智能化升级。

五是所辖分支机构积极参与应急转贷工作,对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提出的支持续贷企业名单,及时反馈续贷意见;对其中符合续贷要求的,及时出具续贷承诺函,帮助企业缓解资金过桥困难。

六是配合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股权投资,基于企业成长周期前移金融服务,积极开展投联贷、股权质押贷等投贷联动业务,有效增加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资金供给总量。

七是对复工复产企业给予费用减免,免除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和公证费等中介费用,免开户手续费、网银UKEY工本费和网银证书服务费。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