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重塑产业价值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师走进德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8-26 | 4593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5日,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业总会主办的重塑价值·设计未来——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工业设计师走进德阳”在德阳市举行。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杨健,德阳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成金参会并致辞。四川省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汪道辉所长、LplusDesign创始人首席设计师、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凤郎和四川省的著名设计师进行了主题演讲,同时还举行了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对接会。来自国内顶尖设计师与制造企业济济一堂共谋发展,共同推动德阳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工业设计产业,连续11年举办“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对引进先进设计理念,提升工业发展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今年全面升级“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赛事体系,首次引入“揭榜挂帅”机制,更加注重工业设计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设计水平。

    “设计+”现场演绎魅力
    产业链、价值链加速提升

    当天,成都洛可可设计有限公司、成都物语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推出了自己的工业设计成果,可以解决钢缆、机械、机电等行业的具体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设计的思路,受到与会代表欢迎。
    来自广州的LplusDesign创始人、首席设计师李凤郎一露面,众人目光就被插在他肩膀上的一根羽毛所吸引。他介绍说,他刚下飞机就在双流机场发现了这根羽毛,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值得敬畏。而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也是他始终秉承的设计理念。作为奥运火炬的设计者,李风朗认为设计要为产品赋能,要突出一个“等”字,等待设计成熟、等待时间沉淀,让设计与作品在时间中更好融合,才能获得社会认可。
    来自成都洛可可设计有限公司新物种事业部总经理肖博则认为,工业设计不仅要美化产品,也要有使用体验,让客户除了美学感受,带来更实在的使用便捷。
    四川省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所长汪道辉认为,工业设计和智能化是相辅相成,都会赋能制造业,让企业发挥更大价值。对此,制造企业什邡洪熙包装有限公司客服总监赵飞飞深有同感。
    赵飞飞说,企业在3年前进行了自动化智能化改造,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明显感受到了自动化促进了企业产能增加,减少了出错率。“我们企业专门做白酒包装,对品牌设计很重视,在15年前进行布局,积极与国内酒类顶尖设计公司合作,才取得今天成绩。如今已开设4家分厂,成为白酒行业顶尖企业供应商,今年产值预计突破4个亿。”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