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赋能 合作共享 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9-09 | 307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8日,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书记彭清华、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致辞,主宾国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视频致贺词。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开幕式,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举行。上午9时许,开幕式在绵阳九洲体育馆拉开帷幕。一场简短而精彩的科技展演,用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回顾了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艰辛历程,展现了我国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服务人民的崇高 精神境界,同步在舞台上演示的云展览平台向海内外观众多维度呈现展馆展品,形象展示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最新成就。 

      彭清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主宾国匈牙利及海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正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发展进程。面对民族复兴和世界变局的交织激荡,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军号角,作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指明了以科技支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路径。创新驱动的强大动能,正源源不断汇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四川因科技而兴、因创新而进。这些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着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全省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能级加快提升、平台支撑持续强化、创新活力强劲迸发。

  彭清华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四川肩负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使命,将围绕“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战略定位,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战略题中之义,也是四川发展长远大计,是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围绕这一目标,我们明确了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就是要乘国家战略之势、集四海英才之智、聚八方创新之力,共同谱写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将为海内外科技界、产业界英才提供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科学家是科学领域的探险者、总是向往攀登高峰,企业家是创新发展的急先锋、从不畏惧山高路远,两者是奋进的同伴、天然的盟友。衷心希望大家在科博会这个高层次、跨领域合作平台,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我们将当好“科技红娘”,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好助推中国科技走向世界、世界科技汇聚中国,打造永不落幕、生机勃勃的科博会。热忱欢迎海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朋友把关注目光聚焦四川、把创新资源投向四川、把科技成果转化在四川,齐心协力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