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促会骆会长率队赴攀西地区作工业经济发展规划考察调研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9-09 | 116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8月28日至31日,西南交大教授、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骆玲率“规划编制”课题组人员一行,深入到四川省五大经济区之一攀西经济区的米易县、西昌市、会理市、德昌县等地作工业经济发展规划考察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课题组认为攀西地区随着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改善,出行将变得十分便捷。依托自身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充足的阳光日照资源、丰富的水风资源、高品位大储量的矿产资源、独具特色的农业资源、璀璨的红色民族文化资源等,结合周边地区产业项目集群链式发展、文旅康养项目一体化打造的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模式,民族地区的乡村振兴战略就会得到落地,特色产业经济就会得到可持续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就会得到巩固拓展,“风光水红大凉山”的地域名片就会越来越靓丽。

      

在凉山州经信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审计局、科技局等部门参加的《凉山州“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系列规划》初稿征求修改意见的座谈会上,大家对前期规划编制初稿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一致认为系列规划把凉山州整个工业优劣势现状、地上地下资源情况、制造业产业链体系、产业发展着力方向等情况吃得准,摸得透,脉络清晰,向上对接了国家、省级相关专项规划,向下又提出了具体的发展路径和可操作性的项目专栏,规划具有前瞻性、实操性和指导性。同时也对编制的各专项规划初稿提出了部分修改建议意见。通过这次面对面的对接交流,为我们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凉山州工业经济发展系列规划编制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使规划更加接地气,集思广益。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