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管理提质量 树标杆促提升 2021年四川省工业质量标杆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内江市举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9-24 | 2933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3日至24日,由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办、省企业联合会承办,以“抓管理提质量 树标杆促提升”为主题的“2021年四川省工业质量标杆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内江市举行。该活动的举办是经济和信息化厅加快推进制造强省、质量强省的有力举措,也是我省在全国“质量月”期间组织的有影响的活动之一,将进一步助推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四川省企业联合会顾问彭渝,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内江市副市长陈朗在会上致辞。
    彭渝在讲话时指出,开展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的目的是推进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中国需要更强、更掷地有声的品牌,四川应有所担当,四川企业也必有所作为。希望通过开展和企业参与这一系列活动,分享工业质量品牌建设新成果与经验,充分发挥“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应用质量标杆典型经验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促进我省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品牌建设能力的全面提升。企业要持续加强和提升质量工作,这是企业上下的共同使命和重大责任,也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联合推动和大力支持。同时,四川省企业联合会要从职能与服务定位出发,结合企业质量管理与品牌培育工作,继续做好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的“省工业质量标杆”系列工作,帮助和辅导企业系统性地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品牌培育和品牌体系建设、质量品牌评价等方面工作,切实推动四川企业的质量品牌的全面提升。
    翟刚在讲话时指出,质量和品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经济和信息化厅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快推动质量品牌建设,强化全面质量管理,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四川制造”产品质量品牌形象有效提升。举办本次活动是经济和信息化厅加快推进制造强省、质量强省的有力举措,也是我省在全国“质量月”期间组织的有影响的活动之一,将进一步助推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
    他说,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将继续深化“5+1”工业产业体系领域企业的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深入开展“质量标杆”活动,挖掘提炼典型经验,评选树立“省级工业质量标杆”,遴选推荐“全国质量标杆”。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品牌培育,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组织开展《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行业标准培训宣传,增强企业品牌培育能力。积极鼓励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形成一批具有四川特色的先进标准。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