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工业“链”出强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11-17 | 426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招聘”——泸州市重点工业产业链企业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在泸州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大厅举行,四川恒力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英望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带着满满的诚意,走进直播间“招兵买马”,受到网友们热情的点赞——
    “赞!直播除了带货,还可以带岗!”“宅家就能了解招聘企业信息、岗位信息、还能在线咨询!”“这直播效果可以!””为这种招聘形式点赞!”……
    30.69万人观看直播,4.8万人点赞。泸州市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驻企服务专员陈通军告诉记者,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多家企业反馈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我们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8月11日,泸州市召开重点工业产业生态链链长制工作会,会上围绕创新推动重点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随即建立重点工业产业生态链“链长负责制”,多位市领导牵头挂帅成为“链长”,组建100名驻企服务专员和80名驻点招商专员两支队伍,9月10日,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启动……直播带岗只是专员用心服务企业的一隅。
    工业兴则经济兴,产业稳则经济稳。
    “链长制”是推动产业发展的一项工作创新,而泸州“链长制”的着力重点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上,应运而生的泸州市重点工业产业生态链链长制,必将为泸州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构筑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工人正在对“泸州造”电脑进行功能调试 


    “链长”挂帅
    挥师制造业全产业生态链

    近年来,泸州市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工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建成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功能配套最完善的酒业产业园区,大力培育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和后劲持续增强。
    “虽然泸州产业基础扎实,但产业结构较单一、产业链条不完整,亟需推进产业链优化升级,增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当下推进产业链建设是泸州坚持优势优先特色发展的务实行动。”在链长制工作会上,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泸州市现代工业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聚焦白酒(食品)、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现代医药、能源化工、纺织新材料、绿色建材7大重点工业产业,建立重点工业产业生态链“链长负责制”,每条产业链由两位市领导担任“链长”,选派180名干部成立驻企服务专员、招商专员两支先锋队伍,形成“一个产业、两位链长、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机制,为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全产业生态链高质量赋能。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