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四川再添“碳”路者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1-05 | 3912 次浏览 | 分享到:

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局之下,探索发展碳足迹认证事关国之大者,四川之要者。

12月27日,四川港投双碳(足迹)研究所在成都AFC中航国际广场A座挂牌成立。研究所由四川港投滨水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国际优质碳足迹认证机构——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旨在进一步发挥农业研究院的智库型平台服务优势,为大型企业和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碳达峰、碳中和综合服务。

这是一个四川国资企业以产业创新发展的“加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全局的自觉行动,顺应“三新一高”时代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大势的主动作为。

推动“双碳”研究,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四川再添“碳”路者。

“碳”路由来

一场时代课题与企业创新发展的完美邂逅

如果你用了100度电,所产生的碳足迹是78.5千克;如果你自驾车消耗了100公升汽油,所产生的碳足迹是270千克……

碳足迹,是指在产品或服务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而碳足迹认证,主要是测量和计算企业运营所产生或将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四川省滨水城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成立成都市品牌农业促进会

沿着这些足迹,我们就能找到川猪、川酒、川茶等生长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实现有效减碳。

减碳,是碳达峰中和“双碳”战略下的时代课题。

四川,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和工业大省,面向未来,如何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全局中塑造新优势?

12月2日,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决定》的说明中提出,要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四川省清洁能源优势,探索建立外贸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追踪体系,开展碳足迹认证与应用。

一个企业的发展,只有把准国家、地方所需和自己所能,才能有所作为。

中央有要求,发展有需要,政策有支撑,企业有担当。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第二天,作为省属国有大型企业的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快速响应,立即传达《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并部署相关要求。

与此同时,四川省滨水城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积极落实集团部署,在当前计算碳足迹、发展碳标签从公益性标识向产品全球绿色通行证转变的国际形势下,主动作为,勇担责任,把探索发展碳足迹认证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由此,一个新的“碳”路者加入四川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热潮。

“碳”路历程

两个优质企业的珠联璧合

“碳”路者,亦是探路者。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