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全省工业经济宣传媒体恳谈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1-10 | 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成都召开2022年度全省工业经济宣传媒体恳谈会,经济和信息化厅“5+1”现代产业相关处室负责人、21市(州)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分管宣传的主要负责人、20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工业经济宣传要点。会议指出,今年,四川工业经济宣传工作将紧扣产业发展,主要围绕稳增长、强支柱、提能力、育主体、促转型、重协同、守底线等7方面进行;同时,聚焦重大规划和政策措施开展宣传,围绕重大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重要会议开展宣传;此外,还将突出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
    会上,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广元、达州等部分市(州)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度当地工业经济宣传工作,并对2022年工业经济宣传工作进行展望。20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代表则围绕2022年全省工业经济宣传要点谈想法、出点子、谋思路,并就如何借助媒体助力四川工业经济发展,助推工业强省建设取得实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媒体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作用,为四川工业经济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认真听取了市(州)经信部门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周海琦对今年的工业经济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强调,首先,要更加重视工业经济宣传工作。加快四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制造强省建设,构建平安稳定工业发展局面都离不开新闻媒体支持。各市(州)经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要制定全年宣传计划和专项宣传方案,定期分析宣传工作形势,积极主动与厅宣传教育处和各媒体对接,利用厅系统和各媒体平台开展宣传。
    其次,要创新工业经济宣传形式。信息化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要善于运用“互联网+”融媒体,将传统新闻宣传与基于互联网基础上的新兴媒体宣传进行有效融合和重构,对不同的事项,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增强新闻宣传、政策解读、成效推广、典型选树的力度,使常规宣传产生耳目一新的宣传效果。
    最后,要务实开展宣传合作。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及时对接、密切沟通,与媒体在更好的策划上、更高层次上开展务实合作,通过深化政务公开、完善信息沟通渠道,为媒体提供迅速准确、有价值的信息和生动材料,巩固和发展互动互信关系,并切实在采访、一线调研采风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的条件。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