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动力电池产业冲刺世界级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7-19 | 3419 次浏览 | 分享到:

同一时间段,总投资16亿元的长盈精密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天钧动力电池包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等锂电产业重大项目落地自贡。在南充,总投资30亿元的仪陇经开区锂离子电池生产加工项目投产已一年。

4月2日,注册资本20亿元的四川康德新能源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作为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甘孜州投资发展集团、宜宾三江汇达公司、四川省天府矿业公司联合组建的企业,四川康德新能源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将加快四川锂矿资源勘查开发,增加锂资源供给。

同时,凉山最大的锂电产业项目之一德昌县4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启动技改。技改的重中之重,是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这个负极材料生产最重要的核心工序环节提质增效。

随着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创新将成为四川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底色。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落户宜宾,将打破动力电池当前的瓶颈,从技术、材料等层面,研发全新的电池。此外,蜂巢能源的西南研发基地、中创新航的电池工程和先进技术研究院均落子成都。射洪也正与相关科研机构携手,打造锂资源与锂材料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锂电基础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