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算力产业发展为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来源:新华社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8-04 | 1857 次浏览 | 分享到:

视频识别是中国人工智能研究应用的优势领域,也为AI算力协同发展带来了机遇。浪潮集团云边AI算力协同负责人介绍,服装制造工业现在产量不断提高,这就对加速识别服装疵点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业AI视觉应用于成衣质检等环节,能够帮助工厂提高识别效率。平均来看,过去成衣质检中50个人的工作量现在只需1个人和1台机器就能完成,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和良品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专家认为,未来算力将像水、电一样,成为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基本组成部分,与算力相关的新型数据中心、高性能存储、传输网络等产业将有广阔发展空间。

据介绍,中国将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适度超前建设,推动算力基础设施水平的持续提升,着力构建以新一代通信网络为基础、以数据和算力设施为核心、以融合基础设施为突破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体系。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