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项目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来源:四川省经信厅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8-11 | 677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我省创意信息、四方伟业、中电九天、成都路行通、长虹、国能大渡河等单位申报的6个项目入选。

本次试点示范工作旨在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和行业赋能效应。内容主要涵盖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行业大数据应用3个领域8个方向。其中,围绕大数据重点产品方向,创意信息建设了完全自主可控且技术领先的跨行业大数据治理平台——基于全栈国产化的大数据治理平台,四方伟业的数字孪生可视化分析平台,技术水平在国内领先,部分指标国际先进。围绕工业大数据应用方向,中电九天打造了国内首套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制造管理平台,四川长虹基于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工厂,打造企业既产、管、研、学、策多维度数据生态。围绕服务业大数据应用方向,成都路行通在超大规模移动感知源和超大规模实时计算智能融合的体系下,打造了基于百万级智能网联汽车时空大数据的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为城市“智慧交通”实现动态感知、动态报警、动态决策。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5+1”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实施“东数西算”工程,以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为抓手,打造天府数据中心集群,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场景应用拓展,培育以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构筑数字经济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