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燃动天府 ——第七届“创客中国·创业天府”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9-20 | 1871 次浏览 | 分享到:

“PSA5000A矢量信号分析仪”项目路演现场.png

“PSA5000A矢量信号分析仪”项目路演现场

“国内软件开发平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鉴于此,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学院组成产学研团队,在信创产业关键基础上进行研究突破,研发出了国内首个跨平台C++软件开发平台合迅智灵,填补了国内此领域的空白。”“自主可控国产C++软件开发平台—合迅智灵”项目路演人说,此产品的研发是基础软件研发的深水区的突破,核心技术难度大,是整个信创产业里的重要中间环节。该项目参与了众多重大国家项目建设,并能广泛应用于汽车、医疗、智能家电等领域。

“水域特种机器人在江河湖泊中的应用探索”项目路演现场.png

“水域特种机器人在江河湖泊中的应用探索”项目路演现场

“水面漂浮物污染,是长期困扰水利环保领域的一大难题,常年不间断出现的水面漂浮物,对生态环境持续带来不良影响。在此背景下,我们公司全国首创的‘河宝’H系列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为治理水面漂浮物带来了新的可能。”“水域特种机器人在江河湖泊中的应用探索”项目在路演时介绍说,“河宝”H系列水上智能清污机器人不仅填补了我国江河、湖泊、水电站等各类水域漂浮污物应用机器人智能化治理的空白,多项核心技术还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

“精彩!真是精彩啊!每一个项目都有特色、有亮点,这些项目让我看到了四川企业的创新实力,更让我看到了四川推动产业创新的决心。”四川兴川重点项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双创导师郝功贵在比赛后赞叹连连,并希望有关部门对优秀项目给予更大的支持,让这些优秀企业成为四川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构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生态。

翟刚表示,下一步,四川将进一步推动政策、平台、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向创新主体聚集,打造“发掘优秀项目、培育创新主体、服务中小企业、支撑产业发展”的保障体系,让四川更加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制造强省建设的“最强动能”。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jpg

二等奖.jpg

三等奖.jpg

优胜奖.jpg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