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产促会副会长何秋洁著《大健康新时代居家养老破局立势》
来源:原创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10-20 | 1356 次浏览 | 分享到:


 

大健康新时代居家养老破局立势内容简介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呈持续加剧之势,国家和个人都面临种种养老问题。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何秋洁著《大健康新时代居家养老破局立势》一书,基于中国及全球老年人口数量激增、居家养老和大健康产业处于发展转型时期的研究背景,针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有关养老、经济发展等问题,强调研究大健康产业和居家养老的必要性,提出改变传统居家养老模式的建议措施,从而减小国家和家庭养老压力并促进养老产业优化发展。

本书在导论中提出了研究背景和意义,梳理了国内外关于居家养老和大健康产业的研究文献。根据中国和国际大健康产业和居家养老的发展现状,以美国和日本的养老模式为例进行分析,总结出国际大健康产业和居家养老发展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同时构建了大健康产业和居家养老耦合评价体系,利用灰色关联分析模型对大健康产业和居家养老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认为大健康产业与居家养老的发展是相对同步进行、相辅相成的。构建了中国居家养老服务绩效评价体系,主要以社区养老为例,对其服务绩效评价以及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最后,对居家养老创新模式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大健康视野下的居家养老发展路径。根据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状况、服务需求的影响因素,提出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路径。分析了养老服务提供者、政府与第三方监管机构的利益关系,运用博弈论工具,针对养老服务质量的监管提出了一系列改进举措。


----------------------------------------------------------------------------------------------------------

作者简介


何秋洁,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金融投资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商学院(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cramento - CSUS)访问学者;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公私合作(Pubic Private Partnership,PPP)研究院特聘专家;西南交大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咨询部主任;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高水平研究团队核心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养老金融、老龄社会学等。在《价格理论与实践》、《经济体制改革》、《农村经济》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国际、省部各级课题,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参与完成省、市、县各级政府以及大型国企 “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制定。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