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实体经济 三维度发力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11-07 | 1079 次浏览 | 分享到: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表示,农行把金融服务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统筹信贷总量、结构和节奏,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注册制改革成效显著,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功能得到强化。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场新增上市公司300家,首发募集资金逾4800亿元,同比增29%。注册制下,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新增上市公司246家,募资合计3600余亿元。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我国经济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惟有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一根基、命脉,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才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历史伟业。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