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川如何持续练好内功?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3-01-11 | 1182 次浏览 | 分享到:

谈到四川制造,有人会想到长虹、通威、五粮液这样的大企业,以及卡诺普、欧赛医疗这样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甚至还会提到一众富有创新力的小微企业。有代表委员表示,如果把先进制造业集群比作一个丛林生态系统,那么在这个系统中既要有大批乔木型的龙头企业,也要有成群结队灌木型的“专精特新”企业,还要有生生不息的小草型企业。

“必须打造健康的制造业发展生态!”省政协委员、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表示,政府除了要培育制造业“大块头”,还要发挥“专精特新”企业对制造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确保全省经济大盘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

目前,我省制造业相关主管部门正在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行动方案和政策措施,积极落实好“实施制造强省战略”的决策部署。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