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四川省产业转型与重点产业培育专题研讨班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xiaopu | 发布时间: 2018-04-18 | 22611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经信委、西南交大共同举办,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协办的“四川省产业转型与重点产业培育专题研讨班”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学习,于5月26日圆满落幕。

  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经信委、西南交大共同举办,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协办的“四川省产业转型与重点产业培育专题研讨班”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学习,于5月26日圆满落幕。


  此次参会培训的包括200名企业负责人、党政干部,其中来自企业的学员中,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共有64位,占企业家总数的60%。来自政府和经济管理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共有80位,他们的决策水平、工作素养和服务能力将对产业转型产生很大的影响。另外,还有来自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的11名同志,也都是所在单位或部门的负责人。


  5月22日至26日,参加四川省产业转型与重点产业培育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们,在短短五天时间里,经历了一场又一场高强度的“头脑风暴”,其中包括6场专题课堂讲授、3次经验互动交流、2次现场参观学习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课程设置上,此次研讨突出了产业转型升级与重点产业培育学习重点。有理论指引,众多顶尖行业专家分别就发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四川工业转型升级、四川产业转型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有政策解读,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讲授了最权威的中国制造2025及产业发展展望,对规划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对制造行业的问题、困难以及应对之策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有分组研讨,各小组结合各自地区和单位实际情况,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重点产业培育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有现场教学,组织到洛带中国艺库、博客小镇,成都中法生态园、神龙汽车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从学员的反映来看,这类内容的介绍对他们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既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的思考,又可以将别人的成功经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省经信委教育培训处处长廖卫民表示,在全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想通过这样的学习,提高党政干部驾驭经济的能力以及帮助企业家把产品做精产业做强。在课程设置上,选取教授级以上专家授课,从全球发展的形势、全国发展的形势、四川省的形势等,让学员从面上来了解自己产业的状况,首先做到心中有数,再一起来研究当地企业怎么发展。


  通过研讨,学员们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纷纷表示未来产业转型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必须审时度势,坚定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提升企业素质,全力当好我省产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研讨班的举办,不仅让学员通过交流增进了情感,更促成了同学变成合作伙伴。研讨学习虽然结束了,但活动搭建的交流合作机制才刚刚开始。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