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9日正式揭牌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18-05-07 | 2225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由四川省政府确定2015年组建的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揭牌,标志着四川省全面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四川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5月9日下午,由四川省政府确定2015年组建的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揭牌,标志着四川省全面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四川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注册资金12亿元(全部为劣后级LP),其中,省财政出资3亿元,新希望集团出资4.5亿元,昆吾九鼎投资募集4.5亿元。预计基金总规模将超过30亿元,带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可达50-100亿元。该基金省财政出资委托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昆吾九鼎投资和新希望集团合资组建基金管理公司担任GP和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运营及管理。目前,基金已获得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合计106亿元的配套授信。

  该基金是专注于投资优质企业、成长期企业的基金。主要采取参股投资、控股投资、并购、资产证券化等股权投资方式,重点投资四川省重点旅游景区打造、旅游新业态、旅游全产业链的延伸开发等。基金将用于投资四川境内旅游优势项目和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投资方向涵盖已实现经营的景区企业升级、改造、提升;旅游专项资产并购整合;旅游上市公司定增与并购;旅游新业态、旅游衍生产业等领域的优秀成长性企业;涉旅产业PPP项目等。

  据了解,基金将协助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旅发委完成四川省内旅游产业的整合与升级,重点关注“大峨眉”、“大九寨”、“大成都”等多个国际级别度假区,以及中国其它核心景区的优质旅游资源和创新型投资机会。该基金相关负责人透露,四川旅游产业基金对旅游企业和旅游项目投资后,将实施“四位一体”的投资运作,除了前期和后期的资金强力注入和加快证券化外,在项目发展期,基金还将在投资后帮助所投企业改善内部管理,提升运营水平,对接各类行业资源,促进企业提高发展水平,助推内生增长;同时,帮助所投企业开展横向并购、纵向整合,实现超常规发展,打造行业或区域龙头。目前已与成都文旅集团、青城山、剑门关、阆中古城等省内核心景区进行了初步对接。

  四川是旅游资源大省,四川旅游产业也已经连续几年呈高速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四川旅游总收入达到6210.5亿元,同比增长27%。2016年,四川省将继续实施旅游投融资“双千亿”工程,确保完成招商签约1000亿元、实际投资1000亿元。

  该基金的正式投入运营对加快四川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四川省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打造全省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升级,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