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8-24 | 81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早在1956年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建校之际,就成立了该院最早的前身马列教研室,1984年成立人文社科系1993年成立人文社科学院,是电子科技大学最早一批撤系建院的单位,也是全国同类高校中首批成立的人文学院2006年,基于学校、学院的发展要求,该院正式更名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已更名为公共管理学院。 

经过60年的历史积淀,特别是1993年建院以来的长足发展,学院不断探索学科层次的科学性和专业设置的合理性,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师资力量日益雄厚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一直以来,该院承担了全校本科生到博士生的全部人文素质类公共课和公选课,对理工科大学生进行人文社会科学的教育,同时借助电子科技大学的理工科优势,在办好本学院专业时,注重电子信息技术与社会科学的结合,强调科学思维方式培养,凸现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掌握,促成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相互交辉、相互促进,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交相辉映。目前在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应急管理、电子政务与政府治理、政府传媒管理与传播机制、依法行政与政府法治建设、网络行政等领域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研究方向和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同时,从2005年至今,由公共管理学院筹划发起,电子科大、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和莫斯科大学联合主办的公共管理国际会议成为中外公共管理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平台。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