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来源: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18-05-07 | 144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四川大学经济科,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院充分发挥以政治经济学为主的理论经济学优势,推进党的理论研究与做强政治经济学学科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融,不断巩固和扩大在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宏观经济、金融、“三农”问题、企业制度等传统和新兴学科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院下设经济系、经管与财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系4个教学单位和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科技经济学研究中心等14个研究单位 。先后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荷兰、瑞典、比利时、希腊、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1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互派访问学者、合作研究以及联合办学等合作关系。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的战略需求,开展高水平的社会服务工作,多项成果受到中央及省部级领导的批示和相关部门的决策采纳。

近五年来,科研成果丰硕,共获得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0余项,科研总经费达到7000万余元。承担了“精准扶贫思想:生成逻辑、内容体系和实践效果研究”等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美国经济评论(AER)》《公共经济学(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5项。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