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一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9-30 | 90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度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在全国121个参加评估的综合保税区中绩效排名继续位列第一,在全国134个参加评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连续两年在全国综合保税区中位列第一。
  据悉,全国综合保税区(含保税区、出口加工区、跨境工业园区、保税港区)发展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涵盖五大类,包括规模效益、质量效益、开发利用、辐射服务、业态创新,主要反映综合保税区主体功能培育、建设运营、利用外资、功能转换和业态拓展等情况,体现对国内市场的辐射和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探索创新成果等。该评估指标体系包括27项量化指标和8项辅助指标,每年进行一次评估。
  成都高新综保区(高新园区)于2010年获批设立,2011年正式封关运行,已入驻企业近40家,聚集了英特尔、富士康、德州仪器、戴尔、莫仕连接器等高端制造企业。今年1-7月,成都高新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额3256亿元(含双流园区),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65%,已超过3年在全国综保区中位列进出口总额第一。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