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柔性电子产业发展联盟在成都高新区成立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9-30 | 924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9日 ,成都柔性电子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金熊猫”成都柔性电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国内优秀的柔性电子产业链项目、科研机构、产业协会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当天,全国首个柔性电子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成立现场 


    本次大会以“柔谷显世界,创新迎未来“为主题,以“以业造谷”为发展目标,重点围绕成都柔性电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对接会、论坛、柔性电子产业发展联盟招募等一系列活动展开,通过招才引智、产业引进、合作交流等方式为成都建立“柔谷”、发展“柔谷”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入围第三届“金熊猫”成都柔性电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20个项目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等9个城市,项目成熟度高、应用广泛,其中13个项目带队人员为博士,项目质量获得现场专业观众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创新组MAD Gaze AR智能眼镜项目和创业组柔性可拉伸电子项目分别夺得两项比赛的冠军,各赢得10万元现金大奖和50万元落地奖金。 



大会现场 


    活动当日,大会组委会在成都高新区的指导下,联合柔性电子产业链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产业各方成立了柔性电子产业发展联盟,这也是全国首个柔性电子产业发展联盟。下一步,联盟将整合柔性电子产业多方资源,集各方力量推动我国柔性电子产业的创新发展,联盟的发起将加速凝聚产学研用各方力量,促进产业调研与行业交流,推动技术创新与融合应用,形成开放、合作、共赢的柔性电子产业生态圈。
    在本次大会上,成都柔性电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第三届中国柔性显示技术(材料)国际论坛同步举行。论坛吸引到70余位行业知名嘉宾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做主旨演讲,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秦向东、上海和辉光电技术总监徐亮、深圳莱宝高科技研发中心主任朱泽力等企业代表就柔性电子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