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热”涌现 带动休闲度假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09-30 | 3907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中秋,露营游备受欢迎,支起帐篷,听听音乐,与家人好友一起来个烧烤,猜个灯谜,与明月一道入梦。作为城市周边微度假目的地的一种选择,露营等野奢类非标度假类选择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携程发布的《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显示,中秋期间,携程露营产品订单量相较今年端午假期增长近50%,GMV增长逾60%。在携程社区,今年以来包含“露营、野炊、野营”相关内容的发布量同比去年上涨逾400%,阅读量增长超11倍。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许多游客对短途周边游的兴趣大增。而周边游玩法中,满足“微度假”特色的露营大受欢迎。城市周边露营地景色优美空气清新,露营产品内也大多包括山野厨房、篝火晚会以及皮划艇等体验,符合当代游客期望亲近自然、远离城市的出行欲望。

露营经济火热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前5个月,全国露营地相关企业新增6941家,同比增长286.5%。从相关岗位的招聘情况来看,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水涨船高。2021年上半年,与露营相关的活动策划、产品研发、户外领队、营地管家等岗位数量与薪资水平均呈现出递增态势。

露营地建设数量持续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内地露营地总量为1778个,其中包括1565个已建营地、213个在建营地。

上海浩颐旅行社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郭为文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家门,掀起了一场火热的露营休闲潮流。当前中国露营兴起,首先是因为露营是最接近大自然的一种旅游方式,当代中国城市父母希望孩子有机会接触自然环境,获得在城市环境中得不到的知识、体验。其次,年轻人认为露营很时尚、很酷,当前露营活动很多都结合了音乐、露天电影等,也是年轻人社交的一种方式。

除此之外,露营也是比较好的亲子游方式,能够回归自然、感受田野山间的空气和气息,因而受到欢迎。当然,露营火热背后也有社交媒体的发展,比如旅游达人的传播,激发人们的消费兴趣。

随着中国露营市场发展,其潜藏的巨大产业价值也逐渐显露。根据《2021年-2025年中国户外露营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未来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户外露营行业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增长,或将于2026年达到150亿元。露营相关产业的供给和需求正在不断增长。

带动关联产业发展

不同于过去重装置露营,现阶段露营更为精致,帐篷、灯光、红酒、美食、乐队、场景设置等,露营所在之处都描绘出了一幅幅岁月静好的画面。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