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赛事为渠 引一泓创新活水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1-11-03 | 4583 次浏览 | 分享到:

    “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是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6年。大赛旨在激发四川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并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为全面报道四川创新创业大赛成绩,追寻获奖团队实现创新转型升级的经验与路径,营造自主创新的浓厚氛围,即日起,四川经济日报、川经瞭望APP、四川经济网联合推出《创客中国 创业天府》专题报道,充分展示四川如何以赛事为抓手,助力中小企业成长。敬请关注。

    沙场秋点兵,创客“战”山城。

    11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圆满落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创新火花的碰撞中,由“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推荐的两个参赛项目在全国50个优质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其中,“万瓦级超高功率光纤激光系统集成技术”项目现场得分排名全国第四,荣获企业组二等奖;“环保钻井液研发、生产、钻后处理”项目荣获创客组优秀奖。
    与此同时,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优秀对接服务单位奖。
    创新创业创活力,大潮奔涌逐浪高。借着“创客中国”的舞台,四川创新创业再添活力和荣誉。
    据了解,自2016年至今,在历届“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中,四川先后共20个项目入围,5次入围全国总决赛数量全国第一(含并列),7个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充分展示了四川创新创业的发展成果。
    打造赛事品牌、营造双创生态、推动成长升级。近年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借助“创客中国”“创客天府”等大赛,引入一泓源源不断的创新活水,为我省推进“5+1”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赛制创新 水准更高
    优选优深挖更多优质项目

    “806分!恭喜!”主持人一声道贺,引得台下响起了一片掌声。
    10月31日下午,作为企业组第9个登场路演的项目,来自四川的“万瓦级超高功率光纤激光系统集成技术”项目第一个冲破800分的高分线,成为第一匹“杀”出重围的黑马。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