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生物城推出银政模式“Bio产业贷”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7-05 | 355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推出园区首个以“银政”模式打造的政策性金融产品“Bio产业贷”。诺峰药业(成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获支持的园区企业,取得授信1500万元,首期放款910万元,将用于企业药物研发及生产。

“非常感激生物城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诺峰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郭大海表示,“诺峰药业是一家国际医药集团,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从投资、研发、生产、销售进行全球布局。本次取得的1500万元产业贷,对于我们重磅药品在全球市场的快速投产具有关键作用,及时补充了我们的流动资金,能让我们专注于产品研发与创新。”

据介绍,“Bio产业贷”是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联合银行、担保公司创新推出的面向成长期生物医药企业的政策性金融产品,首期贷款规模3亿元。该产品采用“银政担”“银政”两种模式,旨在为财务指标难以达到一般银行贷款授信要求但具备较强研发实力和研发成果转化能力的成长期企业提供贷款支持。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款产品采用‘银政’模式,一方面生物城管委会会进行风险承担,带动银行给企业贷款;另一方面生物城管委会将给予企业融资成本补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府国际生物城.jpg

天府国际生物城

记者了解到,本次“Bio产业贷”的推出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创新打造债权产品体系、壮大“Bio贷”金融服务品牌的又一重大尝试。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设立 “Bio产业贷”“Bio入园贷”“Bio人才贷”“Bio知识产权贷”“Bio加速贷”“Bio投联贷”“Bio品种贷”“Bio选择权贷”等8个金融产品,累计为海枫生物、至善唯新、非同生物、诺峰药业等17家企业提供5.27亿元授信额度。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Bio贷”系列债权产品主要从企业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以解决不同发展阶段生物医药企业的债权融资痛点和难点为目标,推动金融机构优化金融评价体系,逐步构建包含“人才、品种、企业”三个维度,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三大发展阶段的债权产品体系。

具体来看,初创期的产品主要为企业“雪中送炭”。针对初创期生物医药企业轻资产、高风险,缺乏抵押物且较难通过一般评估标准获得银行贷款的情况,在金融产品设计时与不同金融机构充分沟通,为初创期企业量身定制评估评价标准,从常规的“重实物资产”向“重人才”“重知识专利”转变,设立免抵押或以知识产权质押的小额贷款产品,为初创期企业提供“第一桶金”。目前已成功推出“Bio入园贷”“Bio人才贷”及“Bio知识产权贷”3个产品。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