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燃动天府 ——第七届“创客中国·创业天府”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9-20 | 1811 次浏览 | 分享到:

“精彩!真是精彩!每一个项目都有特色、有亮点,这些项目让我看到了四川企业的创新实力,更让我看到了四川创新创业的决心。”9月19日,第七届“创客中国·创业天府”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省总决赛(企业组)圆满落幕,参赛企业的精彩表现,让评委赞不绝口。

决赛背景.jpg

总决赛(企业组)以线上路演形式举办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线上路演形式举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副局长胡晓宏,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全祥,四川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萍,四川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吴斌,四川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龙广领,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等相关领导在线出席比赛。

创新引领、增强动力,大赛为四川创新氛围加油添彩

奋楫扬帆风正劲,创新创业正当时。

翟刚在致辞时指出,“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国家级”赛事,更是四川梯度培育中小企业的重要载体。推进创客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对于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厅长讲话.jpg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在线致辞

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让创新激情在四川澎湃,大赛不仅首次联合省教育厅、省税务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证监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区域赛、专题赛、赛道赛等19场预选赛。还创新推出13条支持政策,参赛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奖励,并联动22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机构平台,为大赛优秀项目量身定制66条培育措施,为四川创新氛围加油添彩。

本次企业组总决赛汇聚从全省50强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5支参赛队伍,覆盖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热门领域。比赛从8:45一直持续到18:00,赛场上,35个参赛队伍奋力角逐,尽展川企“激情燃烧”的参赛风采;“高精尖”前沿科技大秀“身手”,尽显四川“熊熊燃烧”的创新之火。

经过线上路演、专家打分、全程公证等环节,最终,“首款低功耗超宽带频率合成器芯片”“高性能高集成度压控振荡器芯片”2项目获一等奖;“全球领先技术路线的射频滤波器企业”“星地骨干网络高通量数据传输技术”“高性能电子陶瓷基板及元器件”3项目获二等奖;“卫星互联网地面设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等5项目获三等奖;“核聚变包层结构材料市场化应用”等10项目获优胜奖。

信心满满、稳定发挥,35个企业组参赛队伍尽展川企风采

本次大赛采取“8+2”模式进行,即参赛项目陈述时间8分钟,选手回答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比赛中,35个企业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7位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兴川重点项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九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等研究院、高校及企业,具有丰富创新创业项目评审经验的专家评委,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