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本争抢四川锂矿,地方希望资源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第一财经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10-14 | 1986 次浏览 | 分享到:

        骆玲表示,这个矿权最初是本世纪初由浙江一家民企获得,只花了2000多万元,此后几经转手到目前的价格。未来新的矿权肯定是公开拍卖的方式,但会设置比较高的产业门槛,将资源优势引导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上面去。

        目前,四川已经形成宜宾、遂宁、成都和眉山四地的锂电产业集群。其中宜宾和遂宁分别以宁德时代和天齐锂业为龙头,而成都也形成了以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等为龙头的产业集群,都形成了空间集聚,其他地方也形成了锂电材料部件的配套企业。

        不仅如此,四川正在通过资源优势吸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企业入驻。今年7月成都市政府与比亚迪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方位、多元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7月8日,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会见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一行。双方围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加大在川投资布局力度,进一步深化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合作,助推四川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