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热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10-21 | 1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报告阐明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重大原则,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是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湖北省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代表说,新征程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道不变、志不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安徽省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现代化,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惠民生、暖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鼓舞人心、凝聚民心。”认真学习报告,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张凌云代表说,新征程上,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想方设法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增活力、拓空间,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陈欣代表认为,这些年,改革开放为广大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和活力,“随着改革不断推进,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破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成熟定型,民营经济还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能够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销售部销售组长刘智力代表认为,推进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将持续拓展我国经济的活力、韧性与发展空间。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