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销强劲 五粮液引爆元春高端白酒消费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3-01-31 | 875 次浏览 | 分享到:

疫情的放开和元春双节的加持,让消费潜力再次在“晴雨表”的白酒市场得到验证。

2023年元春双节期间,伴随着春晚送出的价值上亿元“和美好礼”和五粮液元春“和美营销”主题活动的持续广泛开展,五粮液出彩又出圈,引爆了元春高端白酒消费热潮。

1月28日,记者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了解到,元春双节期间,五粮液品牌在京东平台酒水销售体量第一、大单品第八代五粮液在京东平台酒类销售第一、五粮液礼盒在京东平台酒类销售第一、五粮液官方旗舰店在天猫平台酒类品牌旗舰店第一。

QQ图片20230129174632.jpg

电商平台年货节销售数据

在五粮液线上摘取多个电商平台销售第一,且品牌搜索量、美誉度及热度创新高的同时,五粮液线下销售也表现同样强劲,各营销大区整体动销相比2022年增长20%以上。

五粮液元春动销的强劲势头,一方面得益于疫情的放开和元春双节“旺季”加持,另一方面源于五粮液的品牌力及“元春攻势”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的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129164040

2023年伊始,以“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五粮液元春活动全面启动,“大国浓香”火力全开,开启“元春攻势”,包括第八代五粮液焕新亮相、全国多地同步开展的“和美团圆宴”、39度五粮液和五粮液1618开瓶扫码活动、宴席主题活动、#聚五福星过五粮year抖音挑战赛、五城地标灯光秀及AR秀等,通过规模化、差异化的活动形式,链接不同消费者,满足其不同场景下的美酒需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新年视觉盛宴、文化盛宴和美酒盛宴。

特别是“元春攻势”的压轴大戏——联袂2023年央视总台春晚,五粮液以“和美好礼”独家合作伙伴身份亮相,通过4轮抽奖,向全球观众送出了总价值上亿元的五粮液明星产品,受到广大网友和观众的喜爱和热捧,网友参与互动累计达1.08亿人次;除夕当天,五粮液新零售公司京东平台进店量同比增长22.4倍,正月初一增长3.4倍。

品牌推广方面,由五粮液新零售公司策划的“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年”及“春节不打烊,开瓶领红包”活动,为五粮液品牌线上增加曝光量超过5000万人次,五粮液品牌线上会员粉丝合计新增10万个,同比增长35%。

五粮液一系列“直面消费者展开,贴近消费者联动”暖心又出圈的活动,满足了不同消费者,不同场景下的美酒需求,强劲带动了动销增长。

数据显示,2023年1月1日至26日元春期间,五粮液品牌在各大电商平台,价格稳定且增长势头强劲,总体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五粮液官方旗舰店(含京东、天猫、抖音)商品交易总额和线上整体动销表现良好,店铺流量、成交订单、产品动销都呈现爆发式增长,店铺流量增长近100%,订单量超12万单,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