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G到未来网络:赋能千行百业 应用创新频现
来源:新华社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9-22 | 1450 次浏览 | 分享到:

此外,从厘米级精度定位、零接触医疗,到更智慧的工厂、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工业、农业、能源、交通等实体经济领域都将迎来变革。  

“智能化是6G等未来网络提供的一项重要服务能力,也是支持各种多维度、深层次智慧应用的基础。”彭健说,更卓越的网络能力,全面支撑数字孪生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实现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交互。  

面向未来网络,我国正加快前沿探索,围绕关键技术重点布局。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吴曼青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我们对世界的认知,未来将呈现出物联、数联、智联、人机物三元互联的高度智能化景象,具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未来网络也将为经济增长带来新动能。从6G市场趋势看,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6G典型场景和关键能力》白皮书,预计到2040年,物联网终端将呈现千亿级爆发式增长、连接数占比超过90%,基于XR设备、全息设备等新型终端设备的沉浸式业务有望贡献超过一半的月均流量,最终为6G带来“千亿级终端连接数,万亿级GB月均流量”的广阔市场。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