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紧抓“双碳”机遇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明信能源积极响应推动智慧能源建设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2-09-23 | 3253 次浏览 | 分享到:

面对火热的外部环境,公司冷静地提出以“一米的宽度,一万米的深度”为企业信条,与西南电力设计院、华北电力设计院等专业机构展开紧密合作,加大技术、人才、资金投入。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优势资源整合,公司掌握了从电力工程设计到施工再到后期运维管理的全产业链相关技术,率先在西南电力工程领域创建了“能源领域工程建设和运维服务”平台,为公司迎来了加速发展期。

2005年投资了阿坝州理县境内三岔沟流域梯级电站。

2006年完成了公司首个亿元量级项目——田湾河流域梯级水电站220kV送电线路新建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2008年公司更名为四川省明远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先后承接了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500kV仁和-铜都线路工程、盐源凉风坳风电场220kV送出EPC总承包工程、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220kV新安输变电工程、220kV南通东新安变线路工程等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公司适时提出“合同内高效履约,合同外增值服务”的市场策略。在做好项目品质的同时,为客户延伸服务链条、优质技术资源整合等增值服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默默付出的背后,客户满意度得到持续攀升,使“重德守信”成为了公司的价值遵循和金字招牌,得到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投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华能集团等央企的业务合作和高度评价。公司荣获“电力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四川省优质工程(天府杯)金奖、四川省优质工程(天府杯)银奖、“四川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厚积薄发:聚焦主业、坚守主业、创新主业

2014年6月13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我国能源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油气资源开发进入加速发展期。

2015年3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即9号文件)印发,一方面提出“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另一方面在增量配电网领域,引入社会化资本投资。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万亿级体量的用户侧市场逐渐开放。公司适时提出做好“国网和南网”服务的延伸和补充,创新商业模式,整合优势资源,依托科技创新,发力用户侧终端市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举措一: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

2016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2017年,公司改组成立四川省明信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对行业的沉淀和对政策的积极响应,公司于2017年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成都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昆仑),投资38亿元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及配套使用管网。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