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生命科技园:全力打造西南生物医药产业“新顶流”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3-03-16 | 153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个产业在一座城市扎根、壮大,离不开城市政策的支持、人才的汇集及资金的扶植。近年来,成都生物医药产业迅速崛起,已经成为中国生物医药版图中的重要一极。

《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及“2021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发展竞争力排行榜”显示,成都高新区位列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三,成都总体生物医药产业生态领先全国。

这样的迅速发展离不开生物医药园区的支撑,作为城市产业政策的落脚点,生物医药园区更是加速产业发展、支撑企业成长的重要推进器。近日,我们走进了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天府生命科技园和成都前沿医学中心,走访了包括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特药业”)、成都赜灵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赜灵生物”)、成都西岭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岭源”)、成都今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是科技”)在内的多家园区企业。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西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崛起的背后是无数家蓬勃发展的生物医药企业,他们在各自的细分领域深耕细作,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探寻到西南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之路,西南生物医药产业乘势而上的生动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7aa3197a-5429-49c8-9523-c59c6508d90d8307522162462057316.jpg

前瞻性顶层规划,锁定一流园区席位

工于匠心,行以专注。成都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投生物园公司”)现管理运营天府生命科技园、成都前沿医学中心等专业载体面积约83万㎡。园区现聚集生物医药从业人员超7000人,包括多个高水平研究团队和行业高端人才,引入诺贝尔奖获得者1名、一流行业专家近100名、省市顶尖创新创业团队10个,华西医院、附二院、口腔医院等高水平团队40余个;引入国际、国内一流水平项目450余项,引入阿斯利康中国、华西医院、好医生药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创新创业型企业约200家,成功培育成都先导、海创药业、康诺亚、圣诺科肽母公司等多家上市或拟上市企业。

从产业园区的发展价值来看,天府生命科技园定位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主要聚焦创新生物制剂、化学药研发、中药现代化、细胞治疗、生物材料、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是西部地区乃至中国的标杆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之一。作为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医药类园区代表,天府生命科技园已成为中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一期作为四川大学与成都高新区的校地合作项目,聚焦前沿医学、精准医疗、智慧健康和医疗美容等跨界融合的新业态;二期定位打造“BT+IT”融合产业示范园区,重点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人工智能(生物信息)+精准医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医药器械销售流通四大方向。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