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生命科技园:全力打造西南生物医药产业“新顶流”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3-03-16 | 1529 次浏览 | 分享到:

总体来看,天府生命科技园与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分别聚焦生物医药不同细分领域,主要通过孵化创新企业及先进产品,推动校地合作项目落地,汇聚行业龙头企业,构建全链条产业协同,行使推动城市、区域乃至全国产业经济发展的使命。那么,产业发展的规律与节奏,就应该成为园区规划及运营的参考坐标系。

在这一点上,高投生物园公司作为生物医药高品质科创整合运营商,基于前瞻性地顶层规划,赢在了起跑线上,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天府生命科技园及成都前沿医学中心,立足城市产业政策沃土,以园区规划设计为起点,从开始便锁定了一流园区席位,以“产业服务+产业投资” 的创新模式赋能创新企业及先进技术,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策源作用”,在成就“行业顶流”的过程中,也正在成为行业瞩目的“新顶流”。

把握产业发展脉搏,助力西南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建设

生物医药产业细分领域众多,技术门槛高、迭代速率快,且资金需求量大,最近10年经历了从仿制药到抗体、小分子、大分子创新药,再到细胞、基因、核酸药物的不同发展阶段。

高投生物园公司把握产业发展脉搏,实现了与科学进步同向。十余年来,从其运营的园区已经走出了成都先导、海创药业、康诺亚等多家明星企业,目前园区内企业200余家,不少企业正在逐步开始崭露头角,孕育着巨大的创新能量。

今是科技就是其中之一,怀揣着“让基因测序成为精准医疗的常规手段,提升人类健康水平”的美好愿景,今是科技于2017年入驻天府生命科技园,2021年公司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目前已成功推出50万通路的中通量纳米孔测序仪,之后公司还将推出一款拥有千万通路的超高通量纳米孔测序仪,全面进军临床市场。

“即使放到现在,我们也会选择天府生命科技园,因为它是离成都市中心最近的一个园区,在这里我们不仅享受到了很多人才的红利,也得到了政策支持,园区本身产业链也比较完整,所以未来我们的研发中心还会长期扎根在这里。”今是科技CEO苏云鹏说。接下来,他将带领逐渐成熟壮大的研发队伍入驻园区,继续在园区和成都实现“几小时、几百元”进行人类全基因组测序的目标。

与产业发展同频,为不同细分领域、生命周期的企业提供充足的发展支撑,天府生命科技园与成都前沿医学中心聚焦于生物制剂、化学创新药、中药、高性能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智慧健康、医疗美容、CRO服务8大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其中包括了抗体药物、疫苗、小分子创新药、新型仿制药、抗体偶练药物、中药制剂、IVD及影像设备等27个细分赛道。

如今,已经逐步构建起了产业集群化发展态势,并通过创新构建“共建、共管、共享、共服务”的校地合作模式、“PI+”成果转化服务模式、全国首个科技成果确权校地分享“事业合伙人”模式,最终形成“创新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落地”全产业链条。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