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生命科技园:全力打造西南生物医药产业“新顶流”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3-03-16 | 1439 次浏览 | 分享到:

目前,以“上市公司+PI”的模式引入14个四川大学教授成果转化创办的企业,已形成23个I类新药品种管线,其中已有2个I类新药获得临床批件。

赜灵生物就是这一创新性发展模式的代表企业,“我们是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入驻的第一家企业,园区管理公司给我们提供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对挖掘企业的发展潜力、速度、规范性各方面,更加符合于现在科创属性,非常符合国家未来生物医药发展战略。”赜灵生物副总经理李钢表示,园区在整合“医政产学研资”优质资源的同时,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以更灵活的机制配置市场资源,非常符合未来生物医药产业的长远发展。作为园区内第一家落地“PI+”成果转化服务模式的企业,赜灵生物去年与园区另外18家企业一同被入选为2022年度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05d23f12-7e01-46ff-86bd-df2525d5e20c8781530911183943851.jpg

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作为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校地合作的核心项目,锚定校地合作的前沿医学成果转化,紧抓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规律,在整合“医政产学研资”优质资源的同时,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以更灵活的机制配置市场资源,并与上海医药、华大基因、中源协和、迈克生物这些深耕行业多年的上市龙头企业合作共建,把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地区的精准医学产业链整合起来,形成了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加速推动了园区内企业加速成果转化的步伐。

在谈到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为西南生物医药发展贡献了哪些力量时,作为已入驻龙头企业之一的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全渠道事业部负责人刘谦表示:“未来,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将有望进一步完善建设集创新研发、产业聚集、场景展示、科创服务为一体的高品质科创空间和生态体系,为包括四川成都在内的广大中国西部区域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持续提供强大动能。”

“产业服务+产业投资”,陪伴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

生物医药企业从初创到壮大,及至上市,产品从临床前到IND,从IND到各个临床试验阶段,再到生产及商业化,都具有不同的资源需求与服务需求。

针对生物医药产业的特殊性,天府生命科技园和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坚持秉承“建圈强链”的产业建设理念,以服务生物医药企业发展为目的,持续通过资产运营、资源整合的方式,持续向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科技服务体系”,包含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的聚焦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3大类14项专业服务,以及创业指导、科技金融、人才服务等聚焦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19大类40项共性服务。

目前,已初步形成从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注册申报、规模生产、市场营销的全生命周期创新服务体系,已累计孵化培育超过200家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如成都先导、康诺亚、海创药业、圣诺科肽和迈科康等优质上市或拟上市企业,形成了以园区为中心的产业生态圈和涵盖产业上下游的生态链,为园区企业释放创新源动力。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