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生命科技园:全力打造西南生物医药产业“新顶流”
来源:四川经济网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3-03-16 | 15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研发方向,倍特药业跟园区内数家企业都有合作,比如西岭源药业、海创药业、成都先导等。这些企业在某些技术领域拥有很强的实力,且跟我们未来的发展领域相匹配。”倍特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自身所具备的产业集群效应,可以发挥每个公司的优势,共同协力推动整个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同时在高新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下,也为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起了良好的桥梁。去年9月倍特药业历时四年研发的造影剂产品碘普罗胺注射液获批上市,成为国内该品种首款仿制药,此举打破了原研进口药品在国内市场长达20多年的垄断局面。截至2022年12月,倍特药业在研项目超过230个,涵盖30余个1类新药及十余个改良型新药,包括1个改良型新药在内的40余个新品种已在审批上市。

2f3577d5-5920-4a80-9460-8dcbb7fe32f9832139385384285777.jpg

生物医药是资金密集型产业,天府生命科技园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创“产业服务+产业投资”的新模式,在已有的先进园区服务体系之外,通过“股权基金+直投业务”并行的方式,帮助科学家、创业者快速对接资本,协助投资机构对接优质的创业团队及项目。据悉,高投生物园公司正在开展生物医药项目直投和产业基金设立工作,聚集了银行、天使投资、创业投资、PE基金投资、融资担保等多种资本,推动融资(包括并购)总金额达100亿人民币。

“生物医药企业如果要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资金支持,因为企业要发展得先解决资金。”西岭源药业公共事务部总监赵晞表示,园区作为政府政策落地的一线载体,是引领资本捕捉行业风口、寻找优质项目的最佳行业切片。因此,作为园区内的入驻企业,则更容易受到资本的关注及青睐。

去年10月,在高投生物园公司的助力下,成都西岭源药业有限公司完成了近亿元人民币Pre-B轮融资,这标志着天府生命科技园已正式迈出运营模式优化升级的第一步。

今年1月,成都前沿医学中心正式面向全球英才发布了首批“揭榜挂帅”和“团队赛马”项目需求榜单,项目资金支持高达1.75亿元,只为鼓励更多青年人才加入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活动,持续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助力区域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从入园前、到入园后,从项目孵化到上市,天府生命科技园和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建圈强链”的产业建设新理念对医药企业而言,不仅打通了上下游、高校院所、重点医院等资源的集成和协同发展,同时,也通过在园区内成立专业服务运营公司和转化基金,为科研团队提供创业孵化、投融资支持、生活配套等全方位服务,陪伴支持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以园区为平台,助力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成为“顶流”。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